close

新開始.順逆.教學

 

  俗話說,新學期新希望,新的一年應該也有新的願望,但怎麼我都遇到新的開始糟糕的過程呢。難道這是傳說中的天生注定...帶塞!!?真是太難過了。而且中間還一度讓人小不爽,實在是...無語面蒼天!!!

 

  最近收了一位新的孩子,聽琴店說之前的老師是樂手,因為工作繁忙所以沒辦法教課,所以轉尋問到我這。上了兩次課後發現,之前的教師居然什麼都沒講,不止送氣吹奏法沒提,姿式拿法啥的也很隨意的帶,店長居然還說提意讓他去比賽。

  我暈了,這樣是要怎麼比呀。拿著直笛譜,連一行譜都演奏的斷斷續續的,一口氣連四拍都不足,更不用說聲音了。只能說不知者勇氣無限大。好的環境、好的老師會讓人減少錯誤的機會呀!

  再提到,今天上完才發現他完全不知怎麼清潔樂器,真是苦呀!

 

  九月了,到現在還有一間學校完全沒和我聯絡、一間不知何時才上課,一間上了課時...讓我有種很微妙的心情浮現。

  怎麼都剛好遇到這樣的學校呢,真的在音樂這條路上並不順遂呀。但就算如此該做的事依然該做!就當吃苦當吃補吧!當然人上人就不用了。(笑

  新的學期各地都有招生的問題,上了課的學校目前是完全無新生,而且校內老師也全都更換,只剩一位舊生完全不知狀況外,學校也不知該如何是好。又臨時被寺廟找去表演,找了高中生和退社社員回來,退社的一開口就直指討厭我,討厭我還一直跟我聊天!?真是搞不懂呀!

  另一間感覺也是不喜歡我,更甚至是怕我?哎,只能說做人失敗嗎?也不知是什麼因素造成。只好醜話說一說,總比最後翻臉好。是說某間學校的薪資還不錯,真感傷,不知還能走到何時。


  


  為了某校的表演,這幾週都在趕編音樂,既要服合樂器特性又不能太難,真是苦腦。而其中幾首又無現成樂譜,只能反覆聽著歌曲抓音。就在一面擔心著作權問題和編曲合音問題時,孩子傳來了讓我又開心且很不爽的消息。


  增加聲部。


  天呀,有如去吃了半份牛排才發現自己沒帶錢包似的。牽一髮動全身呀,害我整個毛起來,頓時有總不想管她們了的心情。

  也許也是該別理,好似沒幾個教師會做到如此般,很好的都直接教,較差的那些也不會在意這些。又是感傷之時了。

 


  剛剛孩子跟我說,一首就練不完了。


  我....以無語到不知該用何話形容此刻的心情,給我一把刀....切菜,或是拿條鞭子鞭打孩子....旁的地板好了!

如此簡單看過就能演奏的曲子練不完....太傷心了。


我難過。5566得第一

 

====

附註:剩下的曲子慢慢編寫,都忘了鋼琴該如何伴奏是好,編得好難聽。

   希望這週六前把某曲編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ake myself teaching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情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