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教學

  是一種工作.是一種熱誠.是一種道路.是一種希望。

  這是對我而言,畢竟大家的主觀想法都不同。

 

  為何會持續在帶社團教學,除了以往學習音樂時的過程影響外,希望帶領後輩了解音樂(樂團)的快樂外,也希望能多給與學生好的學習環境。

 

  在我學生時期,學習音樂的過程不外乎學長姐的指導外,就是外聘老師或個別老師的指導。在那網路剛初萌時期,所能找到的資料真是屈指可數,就連國外網頁也不容易找到相關資料,幾乎都是科班或較具規模的樂團才有好的音樂環境。

 

  在那當時因緣機會下參與其他樂團的練習演出及大師班才發現,其實玩音樂(樂團)並非如此的困難,當你站在高點起跑時,許多一般性的困難並不困難。如同外語一般,當地人說當地話,何來難學(說)一詞。

 

  當然,必需承認自身有些驕傲、自大、沒耐性。當我遇到沒有效率之事時會覺的很煩燥,(當然為了生活費還是得耐著性),一件事物重覆個十來次,會進步嗎?十來次就會完全理解、懂了?如此就會應用了嗎?也許在某些事物上是該持續、重覆性的做才能讓他完美,但是否也可以換個方法去做練習呢?也許有些人適合較單一式的練習,但應該也有些人會容易厭煩吧?(我也是其一)。那....遇到無法解決的瓶頸時,連續操(練)個十來次就能學會?

 

  只能說每個人的風格不同。我想每種風格都會有各自的擁護者,能夠讓學員達成目的就是好的方法、風格。因人、因時、因物、不同的因素進來,指導者自然有一套解決法,而做的事否洽當也許得讓受教者來做評論了。

 

  快樂的學習、歡樂的學習,也許是我受到某部漫畫的影響過深?但在學習的過程上喜愛她,即使辛苦卻也不覺的累,在達成之時反而會有強烈的成就感。不知他人是否亦同。也許在這之前得先擁有自我的人格目標設定?或是同袍的相互牽引?對我而言,若是學習事物上沒有熱趣了,不是重新找尋熱趣(誠)外,不如就先擺一旁吧。(當然工作不能如此,生活費很重要的)。讓自己痛苦的學習除了效率不好外,花費的時間也倍增,還不如做些喜歡的事情轉換一下心情。這種想法很極端吧?

 

 

  說倒底也許我是個自大狂吧,(還好這應該也沒人會來看)?希望能在每次的教學時讓學員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獲,就算是沒有進步也能了解往後該如何走下去,而不是開心的來開心的離開,教了什麼都不知道,浪費學員的時間與金錢和心力,(可是這樣會少賺好多生活費....嘖,矛盾)。往後應該還是會如此般的走下去吧?畢竟這也是當時所定下的承諾,雖然至今沒有一個能拿出上台面的成績,沒能帶領樂團表演,(某些團....自我感覺不太算),學員的過往就如秋風般的吹過,最少要對得起自己所教的學員,也就好了吧?外人的語論就適時的接受,畢竟自己是騙不了自己的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情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